酒店案例之四十一:服务语言不当引起的误会

分类:酒店
2017-07-05 07:12 阅读(?)评论(0)
      3月的一天上午,某酒店客房服务员小李当班时,接到总台服务员的电话,得知有位姓王的先生到R306房,让她帮客人开一下门。挂断电话,电梯铃响了,两位先生走出电梯就找服务员。小李连忙迎上前,向要求开门的一位客人问:“您好,先生,您姓王吧?”话音未落,那位先生很生气地回答道:“我姓王,不姓‘王八’!”原来是客人误会了,小李马上向客人表示歉意。王先生接着说:“我明白,但我就是听得不舒服。有一次,我和一位朋友在一家酒店吃饭,用餐完毕准备离开时,朋友上洗手间了,我便先慢慢地往门外走,不一会儿听到朋友向服务员问我的去向,结果服务员回答‘他不在了!’,听到这话,我十分生气,‘我不在了’,这是什么话!虽然说者无心,但听者却很不乐意。”听着客人的讲述,小李的心里像打翻的五味瓶,面对自己言语失误,真是愧疚难当。试想,如果自己当时这样问:“您好,请问哪位是王先生?”这样的事就不会发生了。

[点评]
      服务员在接待客人的过程中,运用规范的礼貌用语极为重要,不但体现了服务员的个人素质,而且体现了酒店的服务水准。有时候,服务员一句不当的话语会让客人听着不舒服或很尴尬,并引起客人对酒店服务的不满意,就像上述案例中的小李一样。因而,服务员在工作中,要巧妙地运用语言技巧,使用规范、经得起推敲的服务语言,这样不仅能使自己的服务得心应手,还有利于加强与客人的沟通,避免不必要的误会。


(案例来源:山西阳光大酒店)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