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的雨

分类:家有女儿
2017-05-01 08:41 阅读(?)评论(0)

    清明的雨,带着丝丝凉意,带着点点愁绪,落在肩头、眉梢、眼睫,无处不在。《妞妞》的最后说“死是不存在的。”却没有告诉我原因。不过我想也是,哪怕我们终究化作大地中的一抔黄土,那情,那爱,也永恒不会消散。
    他站在阳光下,一袭幽黑的龙衮,上绣龙纹,不是明亮到刺眼的金黄,是黑,深远的,沉郁的,黑色。
    “刘弗陵。”我叫出他的名字,他回过头,一对独属于帝王的剑眉下,是一双幽深不见底的青眸,溢满忧伤。我们站在茂陵下,那棺椁里是他的父亲汉武帝刘彻,几千年后的今天他站在这里,他说:“父亲这一辈子功盖天下,但他永远是那个教我骑马射箭,读诗作画的父亲。”武帝死时,他才八岁,老人爱幼子,也许那时在他眼里,刘彻只是一个严厉又慈爱的老爷爷。现如今,经历了盐铁之议,刘旦叛乱,上官桀、桑弘羊等满门诛灭,他也开始感慨“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死,是不存在的,也许是因为他是九五之尊的帝王,但念他最深的人,只是因为他是一名父亲。
    后来,我们来到了我爷爷的祖坟,那里只是一个黄土堆,没有华丽的碑石,没有金玉宝器,我笑道:“这可比不上帝王陵。”但是这比帝王陵更辉煌,这里的人比帝王更无可取代。我的心“砰砰”跳着,他轻轻牵起我的右手,指尖传来阵阵凉意。与爷爷不同,爷爷的手总是温暖的,无论春夏秋冬,爷爷的拥抱也总是为我敞开,无论日落朝夕。我们一起在青山上散步,在阳光下打盹,在院子里捉蚂蚁……清明的雨打醒了我,刘弗陵站在我身边,注视着我,眼底尽是柔情。也许时光再来一遍,他不会在父亲训斥他读书时赌气,我也不会在爷爷牵起我的手时嫌弃他掌心的老茧。
    那天我们放飞了风筝,剪断了丝线,那随风摇摆的银线寄托了我们的思念,随风筝带给已逝的故人。
    死,是不存在的,情,永存。
    清明的雨丝丝缠绕发间。
    “我要走了。”天渐渐暗了下来,刘弗陵的眸子如同星光,“如果那时你在我身边就好了,像母亲代替父亲回来了,也让我的思念,有了落点。”
    我笑了:“快回去吧,死是不存在的,他一直在你身边,只是你看不到而已。”
    清明的雨还在下着,风筝化成一团黑点,银线闪闪发光,情丝斩不断,愁绪冗冗。


(女儿上高二,本文系她根据本学期期中考试作文题目所写。图转自网络)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