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作文:阅读北京

分类:家有女儿
2015-08-02 08:14 阅读(?)评论(0)
  注:这是女儿上半年上初三时写的一篇作文,反映的是一个初中学生对北京这座城市的感受和理解。

    我,是一个普通的中学生,每天走在北京的街道上,阅读着熟悉的北京。红墙绿瓦的四合院,高耸入云的居民楼;宏伟的故宫天安门,别致的鸟巢798,历经沧桑的古城墙;湛蓝的天空,灿烂的阳光,美丽的夕阳……北京存留着许多岁月的痕迹,但也无法阻止他前进的步伐。
  每天清晨,北京便从沉睡中苏醒。太阳从地平线以下升起来了,北京恢复了生机。我也从床上爬起来,匆忙吃完早餐,便汇入高峰期的人流。
  我最先经过的就是古城墙遗址,抚摸着每一块历经风雨的砖头,上面战争的痕迹还清晰可见,古时将军征战沙场的场面仿佛历历在目。我的影子打在古老的城墙上,总感觉多了一分沧桑。
    一段熟悉的路程过后,我走下台阶,挤进了等公交的人群。早高峰时间渐渐临近,一波又一波人走进公交站,人群摩肩接踵,我被狠狠挤进一个角落。车终于来了,我灵巧地窜进了车厢,挤在门口,车门关闭,我也松了口气。沿路经过北京高级人民法院,石砌的大楼,庄严又肃穆。车进入二环主路,开始变得越来越拥堵,这时乘客的抱怨声连连出现在耳边,然而却丝毫不能使交通加快运行。
  车终于到站了,我挤下公交,经过现代化的银河soho,银行、餐厅、超市、律师事务所,应有尽有,也有一些电影借它为背景拍摄。
  我收回目光,抬头望去,学校的大门敞开着,校园内的喷泉演奏着悦耳的音乐。学校刚刚重新装修,特色的校门,鲜艳的跑道,全新的运动器材,初一楼内摆放的钢琴,初二楼内的展柜,最后,走进初三的楼内。我不舍地把手搭在墙壁上,今年,我也要离开这里了。
  走进教室,课桌上工整地码放着课本,同学三三两两地坐在座位上,我也坐下,期待着新的一天的开始。
  我们生活在这个飞速发展着的城市,他珍藏着过去,展望着未来。北京一切的一切如同一本翻不完的书,他在改变,在进步,在发展,清晨的太阳是新的一天的开始,同时,北京也翻开了新的一页。
  最后修改于 2015-08-03 08:57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