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行3:世界上唯一的陆港火车站—海参崴火车站

2012-11-23 11:41 阅读(?)评论(0)

俄罗斯行3:世界上唯一的陆港火车站—海参崴火车站

    世界上最长的一条铁路是俄罗斯的西伯利亚大铁路,它横跨欧亚大陆,全长9288公里,西起莫斯科,东至海参崴,穿越87个城市、16条河流。其终点站海参崴火车站也是世界上唯一的陆港火车站,即火车站与轮船码头相连。海参崴火车站是海参崴最具俄罗斯建筑风格的一座建筑,历史上该火车站建筑经过了几次改造,现在的火车站大楼是按照弗科诺瓦洛夫的方案于1912年建成。它外观精美古朴,充满贵族气息。主入口采用三联拱门形式,屋内为冰刀状屋顶。车站内部布置很别致,天花板上的棚画是这栋建筑的特色之一,棚画的主题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上面有两组绘画,两侧画的是分别是海参崴和莫斯科的市容景象,中间的两个人物是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和远东总督穆拉维约夫阿穆尔斯基。站台上有实物蒸气火车头,它是为纪念二战时期英勇的铁路工人设立的实物纪念碑。很遗憾由于我们时间太紧,只安排晚上参观了这座有特色的建筑,很多细节都无法一一体会。

车站对面广场上的列宁塑像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