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川博物馆:栩栩如生的中国壮士群雕

2013-06-05 06:47 阅读(?)评论(0)

    走进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安仁镇的建川博物馆,会让你感到非常震撼。因为这座由民营企业家樊建川创建,占地500亩、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的博物馆,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单纯的“博物馆”,而是将多达30余座博物馆汇集在一起,形成一个博物馆聚落。包括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四大系列30余座分馆,其中已建成开放18座单馆2座主题广场,是目前国内民间资本投入最多、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富的民间博物馆,并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拥有藏品1000余万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53件(套)。上次去的时候,由于时间关系,只走马观花地看了抗战系列中的正面战场馆、红色年代系列的瓷器陈列馆、民俗系列中的三寸金莲文物陈列馆,以及中国壮士群雕广场。今天先就请朋友们欣赏我拍摄的壮士群雕广场。

    中国壮士(1931-1945)群雕广场面积约1万平方米,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为主题,制作塑造了200多名1931年至1945年中国抗日战争期间的全民族抗日将士英雄群体形象。他们都是按照抗战时期的历史照片制作,真实地反映其当时的精神、面容和姿态,可谓栩栩如生。壮士们集结成阵,可以说是钢铁之阵、威武之阵、团结之阵、胜利之阵。

馆牌

游客中心

游客中心里悬挂的馆主自白,“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体现了馆主的境界

广场上的门墙

广场整体场景形象

川军将领刘湘

 

 

邓小平

李宗仁

张自忠

陈毅

罗瑞卿

刘伯承

贺龙

王平

广场上唯一的女将军陈少敏

  最后修改于 2013-06-05 07:4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