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行之三——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2009-09-11 11:05 阅读(?)评论(0)

甘肃行之三——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在敦煌参观完莫高窟、鸣沙山后,我们便驱车前往酒泉。在那里我们参观了值得国人骄傲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该中心又称“东风航天城”,是我国科学卫星、技术试验卫星和运载火箭的发射试验基地之一,是我国创建最早、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导弹、卫星发射中心,也是中国目前唯一的载人航天发射场。它始建于1958年,海拔1000米,占地面积约2800平方公里。1999年11月20日,“神舟”号试验飞船从这里发射升空,拉开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序幕。此后“神舟二号飞船”,“神舟三号飞船”,“神舟四号飞船”,“神舟五号飞船”,“神舟六号飞船”,“神舟七号飞船”相继从这里成功发射。

发射塔

组装车间

火箭组装完毕后,将通过这条300米长的无缝单轨运抵发射塔

组装车间内的备用台

航天员出发前住宿的饭店

  最后修改于 2009-09-11 11:0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